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东区:入户宣传“三温柔” 暖心方法促文明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1-20 09:38:00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弘扬文明之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西宁市东关大街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结合《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工作,采取“三温柔”方式深入辖区各小区住户家中扎扎实实开展入户宣传,鼓励身边人规范行为争做文明人。

  据了解,“三温柔”分别为敲门温柔、言语温柔、脚步温柔。晚间6时至9时为各入户组的入户高峰期,由于辖区老年人、妇女较多,为尽量避免惊扰,入户人员轻敲轻问,体现了东区社区工作者的良好素养,也便于入户工作的顺利开展。进入居民家后,一方面了解家庭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四中全会、文明条例等知识,对已有老人卧床休息、学生正在学习、婴幼儿已熟睡等家庭,入户组更是言语表达温柔细声,尽量缩短入户时间。无论在小区里还是楼道内,结伴而行的入户工作人员一律放轻脚步,避免大声喧哗、影响住户休息。

  “三温柔”,简单、易实行。小举措体现的是社区干部心里装满居民的大情怀。东关大街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夜间入户宣传的同时,采用日间温馨小喇叭循环宣传文明成果的方式,营造更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