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严管重罚!一批不文明行为被处罚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1-08 08:55:00

  火锅店违规上街散发宣传品被罚5000元;

  药店违规散发小广告被罚200元;

  小桥一老人随地吐痰被罚100元;

  火车站广场一男青年乱扔烟头被罚200元;

  ......

  根据西宁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市城管部门履行创城工作牵头抓总职责,按照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的总要求,11月6日,西宁市城市管理局专项部署,要求全员上岗、全天候街面执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严管重罚态势。

  11月7日,市城市管理局全员下沉到各街道,会同四区执法人员以徒步的方式,重点对四区主次干道的占道经营、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张贴、乱涂写、清扫保洁等问题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责令辖区城管部门限时整改,对拒不改正、态度恶劣的进行严管重罚。

  当天,共查处各类问题1686起,罚款17800元。其中查处随地吐痰443起,现场纠正426起,处罚17起,罚款3400元;查处乱扔烟头325起,现场纠正311起,处罚14起,罚款2800元;查处乱张贴625起,现场责令整改613起,处罚12起,罚款2400元;查处店外经营93起、现场整改84起,处罚9起,罚款1600元;查处流动摊贩76起,现场劝离68起,处罚8起,罚款1600元;查处散发广告27起,现场纠正26起,处罚1起,罚款5000元;对“门前六包”履职不到位的商户责令整改97起,现场纠正92起,处罚5起,罚款1000元。

  此次督查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除了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批评教育外,严管重罚是此次的重点,用重罚的方式坚决制止一批不文明行为,起到震慑的效果,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此外,市城管局还成立了三个专项督查组,分区包片,与属地城管部门组成“攻坚队”,开展全市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和不文明行为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限时解决。同时在市区主次干道提高保洁频次和标准,延长保洁时间,加大喷雾频次,确保绿化带、树池、排水沟等的垃圾杂物、狗便等得到及时清理。为了加大宣传效果,还在全市LED大屏、沿街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西宁市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促进条例》《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主题宣传,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