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西宁列第24位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12 09:32:00

  来自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西宁市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列第24位,入围全国近一年来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进步前10名排行榜;海东市在261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列第62位,城市信用排名大幅提升。

  城市信用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是城市发展中不可复制的竞争力。城市信用建设是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有效方式。自2016年国家对全国城市信用状况开展监测预警以来,分别按月度和季度发布全国559个县级以上城市的信用体系工作监测排名,是城市信用状况的重要排行榜。

  为加快推进我省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省发改委高度重视,主动与国家对接,并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我省城市信用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重点、梳理了应对措施,有针对性地指导并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同时,指定专人加强与西宁和海东两市信用工作牵头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工作对接,强化了省市协同联动。

  西宁、海东两市积极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完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细化部门责任分工,加大人财物和技术保障,建立考评机制,大力推动城市信用建设工作。此次排名表明,西宁、海东两市信用状况明显好转,信用环境显著改善,对带动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具有积极意义。(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