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涌现600户“绿色·幸福家庭”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11 09:06:00

  10月10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今年以来,西宁面向全市70万户家庭开展了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围绕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建设公园城市,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开展的“绿色·幸福家庭”系列创建活动中,涌现出600户“绿色·幸福家庭”先进典型。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紧跟时代要求,结合西宁实际,在广大家庭中开展“绿色·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600户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教子科学、简约适度、绿色生活、绿化美化、整洁卫生、低碳环保、绿色节俭的家庭典型,抒写着我市千家万户对绿色幸福生活的向往。在这些充满生机,洋溢着清新气息的家庭里,谈论最多的是环境保护和低碳循环常识,做的最多的是植绿护绿志愿活动和环保宣传服务活动,传递最多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理念,他们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倡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家庭风尚,他们是绿色发展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市妇联决定对600户家庭予以命名表彰,将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追求和谐友善,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根植于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土壤之中。(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