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举办“九月九青海情”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08 09:42:00

  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由九月九重阳节公益活动组委会、青海西宁郭生芳正能量爱心团队发起主办的“九月九青海情”第三届幸福老人欢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在西宁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以及爱心人士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同传承孝道文化,庆祝属于老年人的节日。

  此次活动旨在汇聚大爱,引导年轻人敬孝家人,关爱老人,重塑社会孝道文化,形成崇尚“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文化氛围。活动中安排了国学讲座、舞蹈、歌曲、孝道故事分享等文艺节目,演员们用一份真诚的心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陪伴240多名老年人共同观看了整场文艺表演。其中中庄小学的十几位学生带来了舞蹈《中华孝道》,致敬老年人节日快乐;中央党校刘余莉教授开讲的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鼓励人人争当孝子孝女,让老年人生活不仅有所养,更有所乐;青海省文化馆德吉民间艺术团为大家奉上了民族舞蹈《香玛拉则》,感谢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助力青海公益事业。活动中还播放了郭生芳正能量爱心团队拍摄的公益短片《父母恩情似海深,儿女莫忘养育恩》,用真实的镜头记录世间真情,为大家展现人间温情的一幕……

  据了解, “九月九青海情”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由青海西宁郭生芳爱心团队于2017年发起,该活动在重阳节当天举行,每次活动邀请不少于百位老人参与,同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通过介绍老人,感恩仪式,来拉近老人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让孝道文化得以在年轻人群体中流动和传递。(来源:青海日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