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党建+创城 打造绿色宜居新家园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9-12 11:01:00

  西宁市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西宁市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以党建引领创城工作,不断丰富“绿色家园·美丽火西”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街道全面稳步发展。

  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有效发挥“红色”引领作用。

  每逢节假日,各社区党支部都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去慰问辖区老党员、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每月创建日,各社区联合联点单位积极开展街道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湟水河畔社区党支部以党建项目服务品牌“义务理发进社区”取得群众的信任;盐庄社区党支部利用暑假时间,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举办了残疾人手工工艺作品义卖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让青少年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抓生态环保、抓绿色发展就是讲政治”的鲜明导向,深化“生态宜居·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投身绿色事业的意识。街道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绿色发展讲堂,掀起学习热潮。

  萨尔斯堡社区党支部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向居民细致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志愿者对辖区物业保洁人员简单培训,引导保洁员在日常工作时,监督和帮助居民按照分类标准正确投放垃圾,促进居民树立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观念。截至目前,共开展大型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册2000多份,发放垃圾桶390个,垃圾袋约5000个。

  火车西站街道开展辖区精神文明创建,立足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养,以讲文明、树新风为基础,结合工作重心,利用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格局,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在“七夕”节,火车西站社区党支部邀请辖区老党员和群众参加“重温激情岁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夕阳红七夕节金婚、银婚”婚纱摄影活动,让老人们圆婚纱梦、重温青春岁月。

  在城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火车西站街道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活动促党建,以党建助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上下联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党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