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崇尚学习关爱先进模范让风华正茂的新时代幸福西宁焕发出美丽光彩 王晓等西宁市领导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9-03 09:09:00

  今年以来,西宁市上下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情满怀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0岁华诞,共庆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连日来,市委书记王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委副书记马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抗战老兵、烈士遗属等,向他们送去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向他们为党和国家、人民作出的贡献和为青海、西宁发展所做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崇高敬意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每到一处,王晓都要代表省委和市四大班子向老战士、老干部、老模范、老党员、烈士遗属和先进模范转达问候、表示感谢、致以敬意,并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工作历程,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安康、万事如意,叮嘱有关部门要满怀感情、责任、使命,给他们献上关怀、爱心、温暖,共建共享新时代幸福西宁。

  在91岁的老战士付春起同志家中,看着沉甸甸的荣誉证书、金灿灿的奖章纪念章,王晓动情地表示,初心和使命是与历史紧密相联的,幸福生活是从烽火岁月中走过来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担当作为纪念英雄、致敬老兵。

  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乃山家中,王晓对刘乃山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挥余热助发展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示范带动广大老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宁发展。

  在劳动模范潘捍东家中,王晓与他一起回忆评上劳动模范、发挥劳模作用的点点滴滴,表示劳动模范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要把劳模精神传承下去,为建设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精神支撑、精神动力。

  王晓与基层老党员严秀英同志深入畅谈,希望他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西宁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要求全市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忠诚为党为民,勇于担当作为,向广大群众展示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王晓一行来到烈士遗属罗桂英家中,了解到罗桂英心脏不好,需要做支架手术的情况后,立即叮嘱有关部门帮助联系医疗机构,并妥善安排治疗等事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高度重视烈士烈属工作,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在马志祥家中,王晓与马志祥一起悬挂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奖牌,当了解到马志祥父亲是党的十六大代表时,王晓表扬他们家既是红色家庭,又是幸福家庭,勉励他们把良好家风传承下去,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家庭的示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周边居民共同建设幸福小区。

  王晓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崇尚先进模范、学习先进模范、关爱先进模范,保持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作风,永葆革命斗志,充分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风华正茂的新时代幸福西宁焕发出美丽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

  张晓容一行首先来到园树巷社区原书记、老党员戴桂兰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当看到书桌上一摞摞报刊和《求是》杂志,了解到老人坚持每天通过读书看报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时,张晓容表示,老党员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的热情和时刻学习、终生学习的精神值得年轻党员们学习发扬。他鼓励老人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智慧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走访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提名奖获得者、青海天桥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郑永健时,张晓容说,天桥集团数十年来坚持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树立起了一面诚实守信的旗帜,希望进一步发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在看望解放前参加革命、已有91岁高龄的老战士李建荣时,张晓容叮嘱道,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一定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作出新的贡献。

  马坚走访慰问了西宁市部分退休老干部,送去了党组织的深情关怀和亲切问候。在看望慰问首届“最美青海人”荣誉获得者葛玉修、革命老战士严明恒、伤残军人甄全志时,马坚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马坚指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广大老同志在党的领导下,披肝沥胆、呕心沥血,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西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耕耘和艰辛付出,人民群众会永远铭记在心,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西宁经济社会发展。马坚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同志的生活需求,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曹健松走访慰问伤残军人、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送去党和人民的关心和祝福,感谢他们为新中国、为西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在78岁伤残军人梁伯让家中,曹健松与他促膝交谈,追忆老人军旅生涯和修建青藏公路的时光,曹健松表示,一代又一代青海的建设者就是青海发展变化的实践者、见证者,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作出过的贡献。在城中区环卫工人休息处慰问劳动模范高志坚,仔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曹健松说,你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为市民创造了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市民的幸福指数,是真正的城市“美容师”。在“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沈贵忠家中,曹健松叮嘱随行人员要关道德模范的生活,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并勉励他要保重身体,多参加社区活动,发挥示范影响作用,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添砖加瓦。

  市政协主席段发达先后看望慰问了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级劳模、第二届“最美青海人”等荣誉称号的施正录,老党员、市政协原主席李庆杰,1960年和1961各荣立三等功一次的伤残军人李登发。每到一家,段发达都关切地询问老党员、老同志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段发达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感谢老党员、老同志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西宁改革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充分运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基础优势,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