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8-21 09:07:00

  8月9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为我市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征程再立新功。

  会议认为,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一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近期政治学习、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规划和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切入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三性”。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会组织党的建设,切实承担起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夯实基础抓重点。要切实履职尽责,召开好西宁市第九次劳模大会等;推进“五大领域”“八大群体”等“两新”组织的货车司机和保安行业等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三要锐意改革敢担当。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和群团一体化改革,推动造就一支新时代西宁产业工人队伍。四要打造品牌惠职工。要深入推进帮扶救助维权工作,做好“金秋助学”等各项服务职工工作,做实做响工会“四送”活动,精心打造服务职工工作品牌。五要检视短板促落实。对照全年重点工作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压责任、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