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光盘行动”让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5-24 09:28:00

  为进一步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光盘行动”的良好社会风气,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抓好文明餐桌活动的各项工作,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倡导节约,引导参与,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在抓好文明餐桌活动的各项工作过程中,该局制作“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和桌牌,在辖区餐饮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标语、海报,在餐桌摆设“文明餐桌行动”温馨提示牌,引导消费者形成“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剩菜”的绿色、节俭意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张贴宣传标语8000余份,摆设桌牌18000余个,文明餐桌灯片1000余张。开展对餐饮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知识培训,在宣传用语、文明提示语等细节中,提高服务水平和沟通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管理,提高餐饮服务品质。坚持采购合格的餐具、食材、烹饪用具,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标准做好餐饮加工全程食品安全监管,充分利用食材,减少浪费。引导餐饮企业充分发挥创建主体的主动性,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半份餐”“小份餐”供顾客选择,服务人员适时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按需就餐,避免浪费,为顾客提供餐后打包服务。

  随着“光盘行动”逐渐深入人心,“光盘行动”成为良好的社会风气,餐厨垃圾明显减少。餐饮店科学配置菜谱,提高原辅材料利用率,合理规划每餐供餐总量,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规范垃圾分类收集,避免二次污染。(来源: 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