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人大视察西宁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情况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5-23 09:32:00

  根据西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15日至17日、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敬婷与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西宁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西宁市三县、乡镇及贫困户家中,通过看、听、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分析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继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的对策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围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县摘帽的工作目标,把中央要求与青海实际、与西宁实际有机结合,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采取超常规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就。

  视察组建议,今年是西宁市确保实现绝对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完善脱贫后持续政策措施,建立帮扶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全力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提升产业扶贫绩效,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提升脱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