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爱绿护绿·从我做起” 西宁市教育局开展“绿色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4-30 09:28:00

  4月28日,由西宁市教育局组织的“绿色先锋”志愿者到西宁市湟中县园博园开展“爱绿护绿·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使师生亲身体会绿色的重要意义,培养广大师生对绿水青山的深厚感情。

  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绿色发展理念,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不断培养学生爱家乡,爱青海的情感,提高师生爱护树木,珍惜绿色的责任意识,在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西宁市教育局组织了此次活动。

  当日,天上下着淅沥沥的小雨,200余名来自部分局属学校的师生志愿者及四区教育局青年教师志愿者举行了“爱绿护绿·从我做起”签名仪式,各单位根据划分的“绿色先锋青年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接水,有的负责提水,有的负责捡拾垃圾,大家齐心协力,在一番努力过后,整个园林变得更加干净。来自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的学生志愿者王绍杨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明晰地认识到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自觉承担起绿色发展的责任,从小事做起,节约资源,爱护花草树木,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好!”(来源:青海日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