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4-16 09:48:00

4月15日,西宁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西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周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兴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潘志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杭旭参加会议并讲话。周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核查侦办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城东区、城北区、大通县、湟中县、湟源县、东川工业园区依次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治根的“关键之年”,也是黑恶势力企图隐身变色、躲避锋芒的“蛰伏之年”,是扫黑除恶难度积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市委要求上来,确保所有黑恶积案清零、所有问题线索清零、所有整改问题清零,确保黑恶势力应扫尽扫、保护伞应查尽查、乱点乱象应治尽治,力争在5月底前主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线索核查,在全面清零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大攻克大案,在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四是要强化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在熟练运用法律知识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大依法严惩,在快诉快判上下功夫。六是要加大断网打伞,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七是要强化综合整治,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八是要整顿软弱涣散组织,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九是要营造舆论氛围,在创新思路、方法上下功夫。十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