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城中区南滩街道积极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

作者: 杨成菊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9-26 15:26:00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是“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9月20日至25日,城中区南滩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

   9月21日,该街道在农建社区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青海社联社会组织等参加。宣讲会上,由南滩派出所退休民警岳永辉与大家分享事迹、互动交流。岳警官用亲切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顽强拼搏的励志故事、坚定执着的人生信念,在现场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岳警官为榜样,认真学习他勇于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不畏艰难、勤于圆梦的进取精神,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点燃青春的热情、奋发向上的力量和崇德向善的价值。

   9月22日下午,该街道在南山西社区睦邻驿站组织党员、居民、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活动中刘桂芳同志宣讲了自己在南山西社区开展关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工作情况,刘桂芳同志坚持每月不定期去寺院、少数民族居住楼院上门拜访谈心,送政策、送演出、送就业。辖区内一名宗教人士,由于不了解政策、语言不通等困难多年未迁移户口,日常生活很不方便,刘桂芳同志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他联系,帮助其解决了户口迁移,并为他办理了养老保险。这件事过后,陆续有很多少数民族宗教人士主动找到刘书记,办理了户口迁移、养老保险及低保,拉近了与少数民族同胞的距离,营造了民族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宣讲员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9月23日,该街道在建新社区举行“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参加。宣讲会上由辖区武警果洛支队退伍军人李华东讲述自己奋力拼搏努力向上,实现人生价值努力追梦的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奋发向上的力量和努力拼搏的激情。

   9月25日,该街道在南山社区开展了“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宣讲会上由邱孟德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邱孟德常年照顾邻居张奶奶,张奶奶的儿女不在身边,邱孟德每周给张奶奶提两次煤,每天倒一次煤灰,每逢节日做上点好吃的就给老人送过去。邱梦德说:“我们人人都来参与慈善事业,人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从小事做起,从帮助身边的每个人做起,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充满善意和仁爱,我相信,凡人善举,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一次宣讲就是一次正能量传播之旅,宣讲者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样的宣讲活动引人深思、催人奋进。9月20日至25日,该街道分别在新青、农建、南山东等6个社区开展了“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共6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该街道将会继续开展此类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圆梦中国人”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砥砺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源:幸福中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