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中央环保督察暖民心 西宁干部群众拍手称赞环保督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8-28 09:15:00

     8月27日,当记者走进西宁市城北区国际村小区时,前不久群众反映的楼下餐馆油烟污染困扰住户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住户们对整治工作拍手称赞。

  环保督察办实事,顺民心。国际村小区一期9号楼住户林燕告诉记者:“餐馆私自安装的烟道被拆除了,这对于我们住户来说太好了,物业也正在设计地埋式的排烟管道,不仅解决了我们担心的高空烟道带来的安全隐患,还不用再闻油烟味儿,总算是住得踏实了”。

  连日来,环保督察工作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对西宁市环境保护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不仅暖了群众的心窝,也激发起了大家参与爱护保护环境的热情。

  城东区天源小区居民葛兰君说:“以前这个地方非常泥泞,出行很不方便,通过这次督察整改,现在马路平坦、光鲜,出行方便了,老百姓都非常满意”。

  家住南川西路70号院的刘永刚指着眼前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连连称赞:“整改改得非常好,以前的脏乱差现象现在没有了,在这样的环境中住着心里非常舒坦”。

  西宁市环保局副局长董小宁说:“截至8月24日,西宁市已累计收到举报案件15批650件,按照长期、短期和立行立改相结合的要求分类研究整改方案。针对群众反映比较普遍的一些问题,着手制定具体整改标准、要求。”

  “楼院里乱堆乱放现象经过整治后,现在变得干净整洁,也积极为西宁市创城做了贡献,作为西宁市民感到自豪。”南川西路街道西台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伟说道。

  环保督察真整改,解民忧。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曹家寨村村民祁银春说:“如今居住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变,作为村民我们也愿意参与其中,成为自觉的一种行为,让居住的环境也越来越好”。

  西宁市民刘召祥说:“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作为居民更应该重视,以后我们要珍惜中央环保督察的成绩,把环保成效不断巩固下去,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西宁建设贡献力量。”

  无论是在西宁人的眼中,还是在外地游客的印象中,环保督察获得了盛赞。武汉游客唐璐说:“第一次看到夏都美景心情无比激动,恰逢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天蓝水清环境美的高原城市让旅途更加惬意!”

  来自苏州的季先生说:“西宁市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增加了绿化面积,气候越来越怡人,我常和朋友说,西宁美着呢,像个‘小江南’!”(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