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公交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04 14:38:00

   今年是西宁市“创城”攻坚年。西宁公交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公交2017年标准化建设年服务提升活动,决定开展公交“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服务活动,促进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打造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的“满意公交”,彰显文明城市新形象。

   在“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活动中,西宁市公交集团倡导公交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带头做好文明礼让。车辆在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在斑马线前提前50米减速,车速降至20公里以下做好让行准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停稳车让行,无人通过斑马线时,车速降至15公里以下依次通过,等一系列文明行车行为。同时,公交公司也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活动。组织志愿者现场督促疏导;对行人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对驾驶员“礼让斑马线”情况进行现场观察、宣传报道。公交公司还会加强对公交车辆的日常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宣传教育与考核相结合。

   文明交通不仅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更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建共享,希望每一位驾驶员都能在斑马线处“停得下、行得通、诚心让”,“让出一份秩序、让出一份和谐”,共同营造安全、顺畅、绿色、文明的交通环境!(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