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西区2位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03 15:51:00

   近日,城西区市民王晓军入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中国好人榜”3月名单。与此同时,辖区市民喻建华同志也入围4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中国好人榜”开展七年来,至今已发掘好人好事线索34万多件,发布“中国好人榜”77期,近8000人光荣上榜。活动旨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城西区高度重视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区人民群众弘扬时代新风,践行文明道德。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图文并茂的公益宣传,深层次挖掘,多角度宣传道德模范,褒扬道德模范高尚品德。率先开设“道德讲堂”,用群众的事感染群众。不断拓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促进道德建设不断加强。以“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为平台,开展道德典型和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6场次,举办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同时,及时向省市推荐典型人物50余名,有效激发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来源: 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