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3.15上万群众中心广场忙维权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3-16 11:18:00

    3月15日上午,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乘着消费维权的东风,上万名消费者涌入广场内,有的咨询、有的投诉、有的忙着了解各种维权知识……当日,由青海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及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的“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2017青海省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此拉开了帷幕。据省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2时,现场各个参与部门共摆放宣传展板91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万余份,现场参与活动的各行政部门和各行业企业共接待消费者咨询2110余人,受理消费者投诉20起。

图片来源:西宁晚报

    大联盟形式依然受热捧

    与去年省消费者协会分别邀请省质监局、省食药局、省通信管理局等八部门共同组成维权大联盟,抱团帮消费者维权的形式相同,今年这个维权大联盟的队伍又得到了壮大,以为全社会树立“大维权”和“消费者优先”理念,省公安厅、省质监局、省通讯管理局等9部门和省消费者协会共同组成了消费维权大联盟,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投诉台。这样一来,不仅为消费者节省了时间,还加大了维权力度。

据省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显示,现场受理的消费者投诉案件中,省市区消协组织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6件、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保险行业受理消费者投诉1件。

    现场投诉台前人气最旺

    “知道今天广场上可以投诉,我一早就来了。”在城中区消费者协会设立的现场咨询台前,一名消费者王先生正向消协工作人员讲述着自己的“遭遇”。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人气最旺的地方就是各区县消协设立的投诉台。消费者在这里反映诉求、咨询问题,消协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问题记录完,还要进行分类,及时将问题进行交接转移。消费者李女士告诉记者,作为消费者她在生活中时刻都注意维权,每年都会在这天集中反映问题,消协工作人员也很认真,她反映的问题件件都有回音。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