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中区“互联网+” 开启信访新模式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2-20 16:32:00

   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体育巷5号院部分居民不久前反映,5号院有业主私自圈地,在小区院内安装地锁,以方便自己停车,影响了周边人的出行安全。为了消除隐患,居民将情况反映到南滩党代表网上接访中心。几天后,南滩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便来到现场,依法拆除了私装地锁,诉求得到圆满解决。“不用跑来跑去,只要上网反映一下,问题就解决了。”居民对此纷纷点赞,网上信访不仅效率高,还不用他们到处跑,很便民。

   这是城中区拓宽信访渠道,利用“互联网+服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推行网上信访工作的一个缩影。从2016年年底开始,该区南滩街道党工委搭建了“365党代表工作室”专题网站,与此同时,街道党工委以网站为载体设立了党代表网上接访中心,探索“互联网+”网上接访新模式,开通党代表在线接访功能,实现了居民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党代表随时随地解答问题,为党代表履职尽责提供了新平台,为社情民意通畅提供了新渠道。各位党代表按照网上接访日程安排表,登录网上接访软件,即可开始网上接访工作,辖区居民群众只需拿出手机,打开365党代表工作室专题网站,即可开始反映问题,网上简单的一问一答,却解决了居民群众来回奔波的麻烦,回复问题的及时性,大大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党代表服务的满意度。

   通过365党代表工作室网上接访中心的服务方式,充分发挥了党代表即时接访的作用,努力拓展党代表履职新渠道,扩大其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覆盖面,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及时倾听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实现为党分忧、为民办事。(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