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年味儿浓来花灯俏 腊月二十九日起市民可欣赏花灯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1-25 11:59:00

(图片来源:西海都市报)

 春节临近,带有鸡年创新元素的花灯正在紧张组装调试当中。省城西宁张灯结彩、红红火火,过年的氛围浓郁浓厚。

 记者从西宁市群众文化办获悉,今年西宁市的花灯由各区县分别安排和制作。根据要求,预计今明两天,省城各处的花灯制作就将全部完成,从腊月二十九起,广大市民应该可以在各自的辖区看到精心布置的花灯了。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春节、元宵节灯会时间也将延续到元宵节后。

 据介绍,出于节俭、安全等方面因素的考虑,今年的两节灯会仍然是以安全低碳环保为要素,积极营造便民节俭、文化与旅游融合,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1月23日,记者在省城中心广场看到《花开富贵》大型灯组已经组装完毕,而一组鸡年生肖主题花灯已经新鲜出炉,完成了调试。

 今年城东区等会布点依然安排在建国南路、建国北路、徨光,在这些区域,广大市民都能看到大型灯组;城中区大十字、中心广场的传统灯饰布展,也将如期完成,这些区域每年都是市民赏灯的最佳去处,中心在北门坡将设置一组灯光秀。在省城西区五岔路口也已放置了大型灯具灯组,并搭建起龙门;省城北区则依然以小桥大街为重点做灯饰亮化,朝阳公园、朝阳广场、人民广场也将分别设置灯组。

 据悉,这些花灯布点经过精心筹划,原则上不会占用交通干道,也不会封闭交通,这样既便于广大市民观赏花灯,也利于交通疏散。(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