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地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2-02 11:19:00

   记者12月1日从西宁市司法局了解到,西宁地区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启动,活动将集中开展宪法和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践行宪法法律的浓厚氛围,旨在为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服务“四个扎扎实实”。西宁地区的系列宣传活动将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突出宣传与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集中展开,期间将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教育活动,“法律七进”活动。还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开展“全屏宪法宣传活动”,拓宽法治宣传教育渠道;举行全省宪法知识网络学法用法统一考试,做到设备、人员、时间“三落实”;举办西宁市“学宪法讲宪法”读书演讲比赛和模拟法庭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的兴趣和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同时,还将举办西宁市第二届“十佳法治单位、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命名首批“诚信守法示范企业”“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