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上空昨日响起警报声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9-06 16:14:00

   昨日上午10时整,西宁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声。记者从西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为纪念“9·5”西宁解放67周年,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西宁市人民政府于9月5日上午10时整,在西宁市区和大通县桥头镇,湟中县鲁沙尔镇、多巴镇,湟源县城关镇统一试鸣防空警报。

   据悉,西宁市从2001年开始,每年集中组织一次警报试鸣,已形成常态化。今年是西宁市第十五次防空警报试鸣,意在提醒广大市民心中长存国防及民防意识,不忘历史。

   据了解,9月5日为西宁解放日。1949年8月27日,兰州战役结束后的第二天,彭德怀即发出命令,令一野部队兵分三路,沿甘青公路追击残敌6万余人。二兵团向河西走廊进军,二兵团之三军从兰州出发沿公路向青海民和、乐都进军;一兵团之一军、二军和十八兵团之六十二军从甘肃永靖、莲花、青海循化渡过黄河向青海西宁进军。1949年9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第一兵团第一军骑兵先遣部队600骑兵在孙巩率领下进入西宁城,9月5日一军副军长王尚荣率大部队进入西宁,结束了马步芳家族对青海40年的反动统治,宣告西宁正式解放。(来源: 海东时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