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信仰的力量 老党员李元忠:旗帜树社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7-01 13:36:00

  在西宁市城东区东关社区五一居委会,有一个身影经常在社区忙碌。要么打扫卫生,要么忙着给居民义务修理家庭用品。他就是退休老党员李元忠。

 提起李元忠,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赞。74岁的李元忠依然很硬朗。退休前,李元忠是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工务段一名普通铁路工人。

 社区居民都知道李元忠老人心灵手巧,谁家的板凳、门窗坏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请李元忠帮忙修理。谁家的自行车轮胎破了、链条断了,甚至儿童车、旱冰鞋坏了,只要找到李元忠就能及时修好。退休二十多年来,李元忠热心帮助邻居,没有间断过。他义务修理分文不收,不吃别人一顿饭,不收一份礼。

 一名邻居说,去年冬天,有住户家的暖气管坏了。接到电话,李元忠毫不犹豫带上工具和配件,半夜里顶着刺骨的寒风去抢修。维修暖气难度大,操作时他的手指被锤子砸破,脸和手屡次被破裂的暖气管和暖气片喷出的热水烫伤,但他简单包扎后继续工作。

 老人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居委会热心帮助每一户困难群众,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李元忠1987年申请入党,入党后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党的生日到了,老人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愿望,我实现了愿望。”

 居委会主任谢玉芳说,老李尽管从岗位上退了下来,可他总是想着能为社区居民办点实事儿。

 翻开李元忠泛黄的日记本,写在上面的话,句句让人感动:“我活一天,就要为人民服务一天……”

 有人说,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李元忠就是这样一个人,身体力行地为社区和居民服务,默默无闻地为基层建设、社区和谐稳定和群众文化生活贡献力量,继续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保持着党员的先进性,鼓舞和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