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晚报有奖曝光不文明行为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07 15:03:00

    自我市“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城市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市容环境面貌不断提升,有效改善了市民生活空间,提高了市民生活质量。而与之不相适应的是,一些市民的文明素质却不尽如人意,公共场所扔垃圾、烟头随手丢、随地吐痰、车窗抛物、随地大小便、翻越护栏、乱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使我市对外形象和城市文明程度大打折扣。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市容市貌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夏都·清洁西宁”的氛围,让市民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珍惜“城市美容师”的劳动成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即日起,本报与西宁市城管局联合开展有奖曝光城市不文明行为活动,并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接受社会和群众广泛监督。

本报将通过@西宁晚报官方微博(新浪)、微信公众号(xiningwanbao)接受市民曝光城市不文明现象或不文明行为,让全体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市民举报不文明现象或不文明行为需提供照片或视频,经过核实筛选后在本报刊登。根据曝光照片的内容和质量,本报将给予拍摄作者30元、50元、80元不等的奖励。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所曝光的市民不文明现象或不文明行为主要包括:公共场所随地乱扔垃圾(含随手扔垃圾、扔烟蒂、高空抛物、车窗抛物、往沟河内抛物等),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包括市民随地大小便、宠物随地大小便),交通不文明行为(含翻越护栏、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故意损毁公共设施、破坏公共绿化、乱贴乱画、店面门前脏乱差(需有店名)等,抓拍内容需有当事人在场或能体现实施不文明行为的其他主体,以形成道德约束。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大家可用手机或照相机拍下身边的不文明行为,通过@西宁晚报官方微博(新浪)或发送至微信公众号(xiningwanbao),照片经审核后,将在本报“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上刊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