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海峡两岸文博会我省成果丰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4-11-07 14:57:00

  10月下旬,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 产业博览交易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海南州人民政府组织30家文化企业参加此届文博 会。我省特色文化产品深受国内外人士青睐,进而宣传推介了独具特色的青海民族民间文化。

  我省展区中手绘唐卡、掐丝唐卡、堆绣、银铜器、桃花玉、黄河石艺画、藏绣、民间刺绣、土族盘绣、藏黑陶等丰富多彩的民 族民间文化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我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省级民间工艺师,现场展示的手绘唐卡、掐丝、盘绣、藏绣等精 湛的技艺表演,赢得观众的称赞。青海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宣传及滚动播出的《大美青海》、《发展中的青海文化产业》等 视频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媒体记者,很多国内外投资商驻足询问我省投资环境和文化产业发展前景,表示愿到我省考察投资。我 省文化产品销售收入85万元,订货158万元。在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评选中,我省48件参评作品中荣获4项金奖、5项银奖、8项 铜奖,青海展团荣获本届文博会优秀组织奖。福建电视台、东南快报、台湾导报等多家媒体专题采访报道我省展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