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汇聚志愿者力量 共建文明家园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15 10:03:00
 
 
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



清理楼院卫生。



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
 
  “我们是城市的主人,希望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大家共同行动,一起动手让我们的小区环境更洁净、更美观!”9月14日,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上滨河路社区居民陈莉由衷地说。
 
  连日来,上滨河路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网格长等人员开展文明劝导、清理环境卫生、入户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滨河路社区片区的湟水河道,志愿者正沿着河道,一手持簸箕和垃圾袋,一手持铁钳,不断将垃圾夹进簸箕和垃圾袋内。据上滨河路社区党委书记洪娟介绍,社区党委明确具体目标,实施精准分工,责任细化到人,实现网格长“包片”、社区联点单位“包楼”、河道河长“包河”,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你好,这些箱子我帮你们抬进去吧,摆放在门外,影响市容。”在五一路上,志愿者劝阻商铺经营人员不要占道经营。志愿者还对车辆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现场劝导,在各楼院、各主干道路口及背街小巷实施卫生清理、文明劝导。
 
  在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还向居民提供问卷调查征求金点子,让居民积极参与进来,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我们会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志愿者张先生说。(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