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10 09:28:00
  近期,为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和影响市容环境的重点部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开展文明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旅游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利用环卫驿站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市民提供休息及各种应急服务,每天早高峰到来前,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辖区公园、广场、绿地等新增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内容的文明公益广告18块,确保社会宣传氛围浓厚。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形象。针对路面破损、人行道破损、地砖缺失等问题进行专项排查,滨河路,夏都大街、同安路、奉青路、砖厂路等48条道路条道路修复车行道801.7平方米、人行道修复327.9平方米、路缘石40.4米,更换破损井盖12套、雨水篦子5套,安装车阻19个,青唐城遗址公园维修步道灯59盏,确保公园、广场、道路、公厕等场所硬件设施全面达标,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努力提升中区城市形象。
  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在改善市容市貌上再下功夫。一是结合“幸福西宁 净美中区”城市品牌创建活动,集中整治主要街道、背街小巷、主干道、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垃圾死角。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及未完成施工路段划分责任区域,对人流量及垃圾产生量较大的区域增加保洁人员,及垃圾清运的频次,保障城区整体市容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二是全员上岗,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对果皮箱、护栏等市政设施进行清洗擦洗工作,并对所有垃圾清运车辆、果皮箱内胆进行全面擦洗消杀,继续清理雨水井中的淤泥、垃圾,并将辖区的排水井口及果皮箱周边进行了刷洗。三是公厕管理人员常态化保洁,勤检查勤擦洗勤打扫,清理污垢,铲除小广告,喷洒空气清新剂,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四是积极配合各镇办开展“三无楼院”卫生死角垃圾清运工作,共计出动压缩车8台,工作人员30余名,清运垃圾共计420余吨。五是全面组织开展管辖公园、游园、街头绿地各项管护工作,维护好城区园林绿地整体景观,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