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文明养犬 我们不掉“链”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9 13:36:00
 
  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城中区饮马街城市管理执法指挥中心联合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及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动。
  积极宣传引导,提升居民意识。大力倡导“文明养犬 我行动”“遛狗牵绳 我先行”,营造有序养犬环境。一是在辖区各小区出入口、宣传栏张贴《关于文明养犬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提醒养犬居民溜犬时要注意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得随意践踏草坪、花坛,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要和谐邻里,避免纠纷,当犬吠影响他人休息时,应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防止扰民现象发生。二是城管队员利用“错时制”重点对辖区绿地、小区楼院、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等区域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养犬人文明养犬,从点滴做起,打造“净美中区”的城市环境。
  纠正养犬行为,保障居民安全。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居民健康和人身安全,把常态化推进犬只规范化管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一是强化执法排查,及时宣传引导。发现个别居民存在无证养犬、遛狗不系绳、无接种疫苗等现象,城管队员们依据《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解读,引导居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办理养犬证,按时给犬只打疫苗。二是严格落实奖惩是管理“利器”,依法合规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处罚和打击,达到“处罚个别人警示大多数”的目的。在疫情还完全没有消逝的情况下,市民更应该注意遛狗拴紧狗绳、捡拾粪便,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管理。文明养犬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热点,也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饮马街城管执法指挥中心严格按照“抓在重点、严在日常”的工作要求,持续发挥长效管理机制,以“日常化宣传+不定期巡查+常态化整治”为手段,强化宣传、整治力度,精准施策、实效应对,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执法力度,全面推动养犬管理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文明养犬是养犬人的责任,“文明养犬 我先行”“文明养犬 遛狗牵绳”!请您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来源: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