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城中区: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助力“文明餐桌”建设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8-27 08:5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号召,把“文明餐桌”建设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近期,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室深入辖区餐饮经营户面对面宣讲“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倡议书。
  

 

  执法人员现场指导要求各餐饮经营户:一是积极推出“平价菜”,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杜绝浪费”“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打包走”等文明消费理念,营造“以俭养德”“文明餐桌”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摒弃只爱面子不重实情,只讲排场,不求健康的陋习。二是把文明餐桌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要强化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意识,做到时刻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干净和消毒通风,严禁经营野味,把好食品安全风险关。三是把文明餐桌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开展“无烟餐厅”创建活动,餐厅要设有无烟区和吸烟劝导员,提升群众对餐饮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稽查室将对检查发现存在铺张浪费的餐饮单位,进行强化警示教育。同时总结推广表现较好的厉行节约、减少浪费的经验和典型,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来源: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