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恢复供餐首日,全市爱老幸福食堂“火”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2 13:57:00

  

  7月1日,全市的爱老幸福食堂正式恢复供餐!恢复供餐首日记者注意到,全市爱老幸福食堂都红火,每家爱老幸福食堂里不仅张贴了新的助餐补贴标准,而且还鼓励老人们将饭菜打包回家吃,对于身体不便的老人,食堂方面还提供了免费上门送餐服务。

  首日,全市爱老幸福食堂供餐千余份

  “供餐首日,全市爱老幸福食堂共为1139名老人提供了助餐服务,我市60岁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和80岁以上老人均享受到了助餐补贴。”西宁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正在吃饭的张大爷说:“没想到爱老幸福食堂恢复供餐第一天就给我们送了一份大礼,部分老人只花1元钱就吃到了一荤两素一汤一饭,饭菜味道好,太实惠了!”

  最大中央厨房,送出近400份老人餐

  “我们的中央厨房从8时就开始忙乎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老人们的第一顿餐。”城中区中央厨房负责人李政阳告诉记者,今年还将在饭菜多元化上下功夫,为有特殊需求的老人制定一些营养餐。

  据了解,7月1日,城中区中央厨房共为辖区29家日间照料中心的近400位老人提供了助餐服务。在城中区瑞池社区爱老幸福食堂里,70岁老人李广庆告诉记者,等待了5个月,我们的爱老幸福食堂终于开饭了。因为子女都不在身边,李广庆的中午饭都是凑合着吃,有了老人餐他终于不用再凑合了。

  打包就餐,爱老幸福食堂贴心服务

  “你好,老同志,供餐恢复了,但是需要你打包回家就餐。”在城北区美丽水街日间照料中心的爱老幸福食堂里,工作人员一边帮老人们打包食物,一边不忘叮嘱老人回家后赶紧就餐。

  食堂负责人介绍,由于受春节和疫情影响,食堂从1月底停止向老人们供餐,从7月1日开始正式恢复了爱老幸福食堂的各项运营。为确保食堂卫生安全,食堂每天进行消毒,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另外,暂时不安排老人堂食,而是把老人配餐装进饭盒,让老人们带回家吃。为确保老人们顺利用餐,常住城北区的“人户分离”老人还可以申请享受相关助餐服务补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