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复工复产进行时 仓门街长在行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27 09:56:00

  理发店、超市、食品店、早餐店......长期以来,分布在仓门辖区周边的各大街小巷内,向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了餐饮、文化娱乐、生活用品和服务等多方面便利。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在如何高效抓好疫情防控与街道门店分类复业管理、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相结合上,城中区仓门街各责任街长给出了回应。

  

  

  街道按网格化管理方式,由各责任街长联合社区联络员、安监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商务楼宇开展企业返岗复工摸底排查工作,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人员复工情况。各街长除履行城市管理职责外,也积极做好辖区商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 临街商铺进行全覆盖摸排,登记造册,做到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对达到条件的复工商家每天上门核查防疫物资使用情况、消杀记录台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未经审批营业的商家坚决关停或延期开业。

  在此特殊时期。“街长”重点做好“三好”工作,引导好、督促好、服务好辖区即将复工复产企业门店,巡查确保门店管理无盲区、全覆盖,同时科学施策为商家提供复业指导。

  “街长制”本质是“责任制”。疫情当前,街长就是管理街道的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更要出征,了解所管街道的基本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结合现有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以“街长制”工作为依托,科学引导门店复工复产,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片区总街长杨亚琴认为,这一特殊时期“街长制”工作有助于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落实好,筑起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来源:城中区仓门街办事处)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