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19 09:55:00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协作能力,巩固人防技能,有效预防和果断处置暴力恐怖以及借助疫情防控期间煽动破坏辖区安全稳定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文汇路地区社会安全稳定。3月6日,文汇路街道办事处与城西区公安分局在唐道联合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红袖标”巡逻队、物业管理人员、辖区群众70余人参加。

 

  演练按照“统一领导、明确分工、积极预防、严密控制、提前发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原则。队伍分为应急指挥组、应急防暴组、应急疏散组、应急救护组、应急联络组。演练内容充实逼真,包含了防爆力等所有应急处置环节。当接到启动防恐防暴应急处置程序命令后,所有应急小组立即投入战斗,迅速制服歹徒,紧急救治伤员,拉开警戒区域,疏散在场群众。演练分工明确,准备充分,组织有效,彰显了出动迅速、处置高效、救援有序的应急处置体系,充分展示了“警城联勤”和群防群治制度优势,成功检验了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目标。

  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演练总指挥现场进行了讲评和演示,并强调,一是应急处置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力戒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二是各参加演练分队要以小组为单位,进一步加强训练,熟悉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入脑入心。三是“红袖标”队伍要坚持重值守、细排查、早出动的防范措施,善于观察和发现不和谐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做到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四是各单位要梳理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沟通、信息互通、协同联动,高效预防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力保辖区安全稳定。(来源:文汇路街道)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