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餐馆老板用最美行动增添抗疫力量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21 08:39:00

“疫情面前,别的咱也做不了,就给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做点热汤热饭,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和他们一起抗击疫情,战斗到底。”每天中午12点,东交通巷做餐饮服务的回族老板杨明明就开始忙碌的送餐工作了……

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回归往日城市繁华,坚守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特殊冬日里,看着辖区群众送来的一口热腾腾的饭菜,社区工作人员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将社区人员的辛苦看在眼里的杨明明,从正月初八起,每天变换着不同的饭菜,一日两次免费为奋斗在防控疫情前线的社区值勤人员送餐。当值勤人员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时,杨明明总是笑哈哈地招呼着大家,“合不合胃口?喜欢吃什么菜,尽管说!”

 

 

 

 

2月14日,像往常一样,杨明明一大早就在准备当天的饭菜。今天他要为街道四个社区、交通医院的值守人员和环卫工人做一顿青海的正宗传统美食“熬饭”。知道杨明明的义举后,辖区牛羊肉专卖店老板冶文福也送来了80斤羊肉,用自己的行动支援一线工作人员。

一早晨的时间,厨房里洗菜的身影,切菜的声音,一番忙碌后,热腾腾的一锅“熬饭”出锅了。打饭、装盒、打包……完成所有工序,一盒、两盒打包好的饭菜准时准点送到了胜利路辖区150名工作人员手中。大块的肉、新鲜的蔬菜,色香味俱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