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幸福西宁又添彩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8-12 09:26:00

  

  西宁之美,在于其蓝。蓝天白云,成为西宁人另一种骄傲。8月8日上午,记者从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经过前期技术调试、设备安装,当217台车身均为西宁城市标志性建筑物的“西宁蓝”涂装的纯电动公交车一亮相,就立刻引起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这些车辆蓝色的主色调与西宁的蓝天交相辉映,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公交都市、方便群众出行的有力举措,又凸显了西宁生态绿色的最美底色。

  幸福,西宁蓝公交车上线运营

  “生活在西宁这座城市,我们倍感幸福,这几年我们几乎每年都会看到有新的公交车来到西宁服务市民,随着车辆的逐年更新,如今西宁的公交车外观越来越时尚、乘坐越来越舒服了,为市委市政府点赞!”得知又有新的公交车上线运营的消息后,市民张先生特意赶到纯电动公交车临时停车场,看到这些“西宁蓝”公交车的真容后,他激动地对记者说道。张先生的幸福感来自于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创建公交都市的决心。今年西宁市将全面建成公交都市,为构建具有西宁特色的畅达、便捷、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体系,市委市政府分别在2015年、2017年先后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辆352台,此次又购置了217台纯电动公交车,使得我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比从17%提高到了30%,这也为到2021年,我市新能源车的占比不低于45%奠定了基础。

  此外,此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车身分别长为10.5米和12米,车身均印有我市标志性建筑昆仑桥、青海省体育中心、青海大剧院等建筑物,这也是纯电动生产厂家根据我市环境特色特别设计的“西宁蓝”涂装,今后这些公交车将成为代表西宁最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方便,纯电动公交车将投运到10条线路

  据悉,此次新购置的217台纯电动公交车将从8月8日起至月底陆续投运到我市的4路、6路、12路、19路、20路、22路、32路、42路、107路、108路10条线路上,其中35台投运至4路上、13台投运至6路上、30台投运至12路上、20台投运至19路上、20台投运至20路上、22台投运至22路上、13台投运至32路上、13台投运至42路上、27台投运至107路上、24台投运至108路上。通过这些车辆的投运,将大大改善10条线路沿线群众的乘车环境,提升市民绿色低碳出行的比例。

  豪华,高配置公交车首现西宁

  相比较以往的纯电动公交车,“西宁蓝”又有怎样的特色和亮点呢?8月8日,记者近距离感受了这批纯电动公交车,发现这些车辆的设备配置更加智慧豪华,有些配置在西宁公交车型中尚属首次出现。在动能方面,车辆采用了全新驱动系统和管理系统,能效更高,续航更久;车辆配备有双置式空调、空气悬架系统、客流监测仪,驾驶员行为分析防疲劳系统等,充分体现了“公交出行,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将为乘客出行带来更多的贴心服务和安全保障。此外,在内部设计上,纯电动公交车还采用了一级踏步、低入口的结构设计,使乘客上下车“如履平地”,再加上配备的底盘升降系统,可实现整车高度上升下降功能,提高整车通过性和乘坐舒适性。(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