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大通:党员干部当好移风易俗先行者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2-22 08:4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重要部署,近日,西宁市大通县制定《大通县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大力营造勤俭节约、严格自律、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坚决当好移风易俗的垂范者、先行者。

  据了解,《规定》要求党员干部本人或子女婚娶,要带头选择集体婚礼等新型婚礼,不得大操大办包括化整为零变相大操大办。严禁使用公款、公物、公车等公共资源;带头孝老敬老,丧事从简,不大摆宴席,不违规收受礼金,不得建豪华坟墓,倡行生态安葬方式。文明低碳祭扫,倡行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祀等绿色生态方式;带头反对喜事大操大办,提倡小办或不办;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应尚俭戒奢,杜绝比阔炫富、铺张浪费,严禁大摆筵席、天价彩礼等奢华行为,避免奢侈浪费;带头利用自身影响力,广泛宣传、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居住地的邻里群众自觉抵制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中存在的天价彩礼、封建迷信、薄养厚葬、炫富攀比等陈规陋习;带头远离酒桌牌桌,严禁涉黄涉毒涉赌,保持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办理婚丧喜庆相关事宜,应按照县纪委相关规定,及时主动报备。

  同时,还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摒弃不文明生活方式,在任何场合都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鄙俗陋习,向上向善,变“俗”为“雅”,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