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西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护路宣传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1-11 10:52:00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线路治安稳定,西宁铁路公安处西宁西站派出所,近期集中时间,集中警力于各学校放寒假前夕,深入辖区内的小寨小学、小寨小学、双寨中学、康川中学、新墩小学等线路两侧共11所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基本常识、爱路护路和自身安全的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西站所采取“进课堂、当面讲” 、结合案例和展板的形式,向各所学校的师生讲解了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翻越防护栅栏、破坏和拆盗铁路设施的危害性。同时讲解了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各所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号召全体师生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5000余人次。通过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使辖区内学校师生明白了铁路安全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意义。为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