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八旬老人走失 的哥民警爱心接力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2-26 14:45:00

  12月16日凌晨4时,家住西宁市城北区朝阳东路83岁的张大爷由于小脑萎缩意识不清,在家中上完厕所后开门离开,等老伴儿发现时老人早已不见了踪影,而当时老人身上仅穿了一件绒衣和短裤……

  天寒地冻家人忧心如焚,张大爷的子女们沿着家附近找遍了西宁市朝阳和祁连路的角角落落,生怕老人耐不住寒冷再加上神志不清发生意外。当日5时30分,正当一家人苦寻无果时,西宁市城北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的民警给老人的儿子打来了电话,询问是不是其父走失?在得知正是其走失的父亲后,派出所执勤民警将张大爷安全送回家中。原来,当日老人走失后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行走,一位出租车司机看到老人的异常后,打电话给朝阳派出所报警,并主动将老人送到了派出所,在对老人的一番询问后,民警确定了老人所在的小区,并且联系上老人的子女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当时老人被送过来时已经冻得不能说话了,我们赶紧给他找了一条民警的裤子穿上,又裹了毛毯,喝了几杯热水后老人才慢慢缓过来。因为神智不是很清楚,所以老人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儿,最后断断续续说了三江源几个字,我们猜测是西宁市三江源小区,就进行了一番查找,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家人。”民警孙青云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12月24日,带着对派出所民警的感谢之情,老人的子女捧着一面鲜艳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了朝阳派出所,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民警孙青云的手中。(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