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1-26 09:38:00

  11月22日,西宁市大数据服务管理局传来喜讯,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西宁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荣誉称号。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

  据悉,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西宁市智慧城市建设已经初显成效,率先实现了省会城市管理模式的创新引领。目前,西宁市大数据基础平台功能不断完善,数据归集共享加快推进,为多渠道政务应用提供统一综合的数据服务。西宁市智慧城市综合运行指挥中心创新采用平战结合模式,集城市运行管理、运营监控、指挥调度、协同办公、辅助决策、民生服务为一体,全面展示西宁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特别是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城市场景深度融合,统筹系统、数据、视频等信息资源要素,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城市信息共享融合、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形成了城市“大脑”和“中枢”。随着城市资源的汇聚共享和部门业务的协调联动,综合指挥中心在常态运行和应急处置中的全面掌控信息能力、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将有力地支撑智慧城市高效精准管理,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一双“慧眼”,助力城市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来源:西海都市报 )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