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市城西区:收集生活垃圾只需一个电话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1-12 09:34:00

  只需拨一个电话,西宁城西区各条街道已经实现环卫职工上门预约收垃圾。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清运管理水平,更好地解决城区卫生状况反弹、垃圾乱堆放等问题,自今年6月份开始,西宁市城西区率先开展生活垃圾收集预约服务,确保从源头上做到生活垃圾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管理。

  生活垃圾收集预约服务工作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西宁市城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针对大型作业车辆上路作业被限制时段及人流车流高峰时段垃圾收集困难的现状,制定以大型压缩式垃圾车定时定点收集为主,空白时间由快速保洁车辆进行预约收集模式,在生活垃圾投放单位与微型垃圾收集车之间形成良好的作业默契,保障生活垃圾投放单位能够及时规范投放,清运车辆有目的性收集,填补路面生活垃圾收集作业时间空白,从根本上遏制垃圾乱倒、偷倒等现象。

  记者看到,城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放的“生活垃圾预约服务联系卡”公布了辖区便民服务的区域、电话、联系人等信息,每日11:30至13:30,16:30至18:30,20:30至23:30,环卫工人都可以为生活小区、商家店铺等电话预约清运生活垃圾,提供即时上门免费收运服务,做到垃圾不滞留,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环卫保洁中队队长姜萍说,生活垃圾预约服务主要针对接受作业规定范围内、日常收集中大型压缩车小范围内遗漏的生活垃圾,但是,建筑垃圾、餐厨泔水、工业垃圾、医疗废弃垃圾等不予受理。通过这几个月开展垃圾预约上门收运服务,既有效解决了垃圾乱堆放问题,又减轻了环卫工人收集垃圾的难度和压力,受到了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