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用垃圾换礼品“绿色银行”受欢迎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30 10:22:00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在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南关街社区家属院试运行“绿色银行”积分兑换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居民咨询。

  活动现场,居民们参与了兑换活动,在试运行活动当天已开通绿色账户19户,发放绿色账户储值卡37张、收集废旧衣服260余件、手机14部、干电池16节、家用电器5台,累计积分达205分,兑换生活用品20余件。

  辖区居民可以申请成为“绿色银行”储户,用垃圾积累积分兑换礼品,废弃的饮料瓶、烟头、旧塑料袋、旧电池等可回收的生活垃圾都可以用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

  西宁市委提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决策部署以来,城中区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大任务、六大行动”,坚持全面启动、重点突破、先行先试,注重绿色人文建设,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7月份,组织人员到浙江仙居县和安吉县学习考察绿色发展的相关经验和做法,积极借鉴、探索试行“绿色银行”积分兑换活动,倡议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文明,鼓励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