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城西区文成路社区:朗读传播文字 感受阅读魅力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14 11:25:00

   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促进社区文化建设,通海路街道文成路社区按照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要求,在阳光书吧举办“以文会友——我是朗读者”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喜欢阅读的辖区老党员、群众、“两新”组织、物业公司员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朗读者们选材广泛,主题鲜明。青海庆华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朗读的《人生时钟,你此刻几点》,阐述了生命的意义和对生命的敬畏;辖区居民声情并茂地朗读《感恩的心》,充分表达出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感悟,引起大家共鸣,让所有人懂得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感恩出现在生命中的每一个人;辖区老党员激情饱满的朗读毛泽东诗词《长征》《清平乐·六盘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受到老党员“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的爱党情怀……

   朗读者们还朗读了《愿你慢慢长大》《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母亲是一种岁月》等文章,每一篇文章都充满着正能量,让聆听者们洗涤了心灵,感受了阅读的快乐,文学的魅力。朗读者李丽开心的说:“参加这次分享会我很开心,在为大家分享我喜欢的文章的同时,还能与同样喜爱读书的人互相交流探讨,以后我会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朗读活动,多读书,多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成路社区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鼓励辖区广大党员、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以书为友,营造全民爱阅读的良好“书香”氛围。(来源:幸福西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