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30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走进湟中县开展署期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8-13 09:45:00

   8月10日,骄阳似火,却无法阻挡禁毒工作者们的工作热情。上午9时,西宁市禁毒办、团市委工作人员7人、组织大学生禁毒志愿者一行30人,走进西宁市湟中县鲁沙尔镇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以“健康生活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携手共同倡导健康生活。湟中县禁毒办、团湟中县委也派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广场人群密集区域,为过往群众发放通俗易懂的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品,随机引导群众扫西宁禁毒二维码关注平台,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和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大家要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等。同时,禁毒志愿者还发动广大群众要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主动参与禁毒,教育影响身边的人参与禁毒,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扫除毒害,使广大群众了解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她们加深了对禁毒的知识的学习,锻炼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还深刻体验到参与社会实践的乐趣,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禁毒宣传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以后会参加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全民禁毒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中,共悬挂禁毒宣传横幅8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份,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800份,禁毒手提袋50个、六进禁毒书1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