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盲障残疾人试点服务项目”在西宁正式启动实施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7-23 09:32:00

    近日,由省残联、西宁市民政局、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实施的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盲障残疾人试点服务项目”在西宁正式启动实施。

  据了解, 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重点资助社会组织在扶残助残、关爱儿童、救助扶贫等领域的社会服务活动和能力建设。我省通过层层选拔上报了64家社会组织,最终由民政部审批了25家社会组织,共拨付资金近900万元用于购买社会服务。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作为实施该项目社会组织之一,将为西宁地区120名盲障残疾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身体检查服务,开展技能培训、灾难急救体验、生活突发事件应对、法律援助培训、生活物资和辅助器具发放等本土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把传统的物质助残提升到智慧助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新燃起生命之光,树立生活勇气,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社区生活,重返社会。(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