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将连续演出一百天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5-18 09:28:00

    西宁市历时半年倾力打造的首部以生态环保为主题、以音画舞蹈形式呈现的舞台艺术作品《绿水青山·幸福西宁》5月16日举办推介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将作为西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文艺精品,于2018年6月至9月中旬进入西宁文化旅游市场,通过百场演出让外地游客在西宁体验文化消费、充实夜间生活。

  据悉,该作品将于今年6月至9月在西宁体育馆连续演出,为来青海、西宁旅游的游客奉献具有高原地方特色的旅游剧目,感受这片净土的“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共享这里的生态文化、绿色文明。此次历时一百多天的旅游季集中演出,将在“西宁元素”的呈现、“西宁符号”的解读、“西宁故事”的表达、“西宁经典”的演绎方面开启先河、填补空白、收获影响,并在演艺市场运作和品牌管理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

  据介绍,《绿水青山·幸福西宁》作为西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文艺精品,把文化产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以旅游为载体,以文化为核心,将该作品打造成展示西宁地域文化特色的标志性文化演出项目,为西宁乃至青海旅游业发展融入符合时代主旋律的文化内涵,更好地发挥文化演艺项目对旅游业的带动作用,促进文化和旅游相互依存、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大美青海”“中国夏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加快形成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层次,以旅游带动文化消费、促进文化传承发展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