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2018年清明文明低碳祭扫蔚然成风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4-10 10:00:00

    春分至清明期间,西宁市群众祭扫活动井然有序、文明安全,无突发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鲜花祭扫、集体共祭、网上纪念、家庭追思会、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祭扫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在西宁市、海东市所辖各公墓和殡仪馆的9个祭扫观察点,清明小长假期间累计接待祭扫群众8.94万人次,疏导社会车辆7032辆次。从祭扫时间看,4月5日最为集中,当日祭扫群众达7.85万人次。

    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低碳祭扫。从3月下旬开始,集中开展了文明祭祀植树寄情活动,主要围绕免费发放鲜花、提供松树树苗、加强文明祭祀宣传、消除火灾隐患四个方面展开。在清明祭扫集中时间段,在各小区门口摆放祭扫焚烧炉和烧火棍,深受市民欢迎。同时,各地普遍组织社会各界群众赴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教育活动。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