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市民在家门口选择公益文化大餐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3-14 09:45: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推进西宁市公益性群众文化事业,更好地发挥群众文化服务社会的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西宁市群众艺术馆春季免费培训于3月13日如期开班。

  据了解,为使新年第一期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西宁市群艺馆通过西宁数字文化平台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了全民艺术普及问卷调查,对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汇总,采取供需结合的形式,共设舞蹈、合唱、书法、电子琴、葫芦丝5个专业,8个班,330个名额,采取网上报名,先报先得的方式进行录取,报名当日市民争先恐后踊跃参与,一小时五个专业330个名额全部报满。

  据介绍,2018年,西宁市群艺馆将扩大社会艺术培训,满足百姓文化需求,积极打造市民艺术学校,以满足城乡居民文化艺术需求和文化体验的自我实现为目标,以市级群艺馆为龙头,分别在会馆、唐道、四区三县等设立市民艺术分校,着眼统领,着力带动,着重基层,通过市民公益艺术学校的示范引领,引入社会资源培训机构,带动、扶持基层文化艺术培训的科学发展、均衡发展,按照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共创共享思路,形成城乡公益文化艺术培训网络化。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丰富的公益文化大餐。 (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