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市妇联举办第24个国际家庭日暨亲子阅读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17 16:46:00

   5月15日是第24个国际家庭日,市妇联在城东区民族保育院举办了纪念国际家庭日“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阅读活动。市、区妇联与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加了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领导和城东区民族保育院院长左淑美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通过家庭情景剧《森林里的故事》、《保护家园》以及幼儿故事表演、中华传统文化舞蹈展示等节目营造亲子阅读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体验阅读带来的心灵冲击和精神感悟,推进亲子阅读在我市深入广泛的开展,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在亲子阅读中共同成长、洗涤心灵、陶冶情操,让亲子阅读融入我市广大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年以来,市妇联以“书香飘万家”为主题,继续深化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宣传读书陶冶情操、读书改变命运、读书成就人生等感人故事,把鲜活的亲子阅读故事、先进读书人物传递给广大家庭,同时,结合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阅读需求,向广大家庭推荐包括思想品德、人文历史、文学艺术、科学普及等有利于提升少年儿童素质的优秀读物,引领广大家长、儿童读好书,满足不同家庭的阅读需求,让亲子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全市上下联动开展系列阅读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来源:西宁妇联)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