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市城中区再提环卫工人幸福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4-14 11:24:00

   城市环卫一线工人权益保障,既关系着环卫职工队伍的稳定,又关系着城市环卫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城中区积极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努力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多举措再提环卫工人幸福感。

   据悉,该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环卫工人工资待遇有所提高,基本工资由1500元提高到1875元,技工月基本工资由1725提高到2025元。同时实行阶梯工资,按照工作满一年的在岗环卫工人,从第二年起实行阶梯工资,标准为50元。每满三年晋升一档,档差为50元。目前,环卫工人最高阶梯工资为500元。

   为解决环卫工人住房难的问题,投入资金2500万元,建成204套环卫公租房,解决了396名环卫工人住房难的问题,并为入住家庭免费提供了电视、衣柜、油烟机、电灶及洗衣机。目前,已有120多名环卫工人入住。建设环卫工人休息点,投入资金50余万元,建成40多个环卫休息点。设立环卫工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为环卫工人开展法律宣传,接待环卫工人来访,解答环卫工人的法律咨询。对于要求申请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将符合条件的案件移送法律援助中心或联系律师事务所,目前已为4名环卫工人提供法律帮助。同时,投入资金为他们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对符合工伤保险参保条件的环卫工人办理了工伤保险,对符合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环卫工人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的70%返还养老保险费用。

   此外,投资100余万元购买工作服、各类工具等,定期每年为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人均发放慰问金1500元。为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减少环卫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购置清扫和洗扫车共14台,并为各清扫组配发作业安全锥形筒,配发反光背心,在环卫服装上设置了交通反光条,提高作业安全系数。(来源: 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