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有一种温暖叫社区的关爱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0-28 15:07:00

    有一种“空巢”,他们并不是因为子女外出工作学习,而是家中唯一的子女不幸离世,对他们来说,不仅是屋子空了,精神也随之“空”了。宁城佳苑小区的彭增俊、王佩芬夫妻就是这样的失独老人,一场意外剥夺了他们唯一儿子的生命,从此孤独、绝望和痛苦一直伴随着二老。

    两位老人是从江苏来到西宁后在原青海电化厂工作,从此在西宁一待就是三十多年,原本一家三口生活过得其乐融融。谁知一场噩耗的到来,打破了幸福的家庭。2007年儿子发生意外死亡,对于老两口来说这是一场晴天霹雳, 精神低迷、消沉,导致各种病症也都来找,王佩芬老人患上了糖尿病,现在每天都得靠胰岛素来维持,彭增俊身体还算硬朗,家中的事现在全靠他支撑着。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为两位老人申报特别扶助,两位老人开始享受每人每年1200元的扶助金,从去年开始扶助金增加到了3000元。现在两位老人身边没有亲戚,没有子女,每次看到院子里的老人们领着自己的孙子们在那玩,心里很不是滋味。回想如果自己的儿子还活着,自己的生活也会像他们一样,老人的孤独感更加明显了。

    为了使两位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给他们孤独的心灵带去无限慰藉。在日常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逢年过节就到老人家中看望慰问,与老人聊聊家常,给予更多精神上的关怀,抚慰他们心灵上的创伤。平时经常打电话询问老人有什么困难,每次彭增俊老两口都特别感动,彭增俊说:“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儿子没了,但她们对我们的照顾,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