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街边商铺起火市民齐心扑救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8-03 10:36:00

    图为起火的店铺。(图片来源:西宁晚报)

    8月2日,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的热线称,当天早上7时10分左右,北小街街口车站后的一家服装店广告门头起火,多亏了在场的市民和公交车司机的帮助,及时扑灭了火苗,才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虽然火已被扑灭,但起火的服装店门头广告牌却被烧得焦黑,地面上随处散落着烧坏的木板以及掉落的大块广告牌铁皮。据附近商铺的冶女士介绍,当天早上7时左右,还在睡梦中的她突然闻到了一股电线烧焦的刺鼻气味,她连忙起身发现隔壁的商铺冒着滚滚浓烟,门头的广告牌已经蹿起了火苗。她意识到着火后,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并联系该店铺的店主。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北小街街口车站也站满了等车的市民,看到火势后,20多名市民立即展开灭火工作,有的接水救火,有的则四处寻找灭火器。与此同时,两名公交车司机见状后,立即将车安全停稳,打开车门,手拎灭火器直奔现场,在市民的齐心合力下,经过20多分钟,火势终于得到控制并扑灭。参与救火的市民李先生说:“这边的商铺都是相连的,幸好公交车司机及时拿来灭火器,我们才能将火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起火的服装店店员表示,目前他们还不知道起火原因,但店主已经找相关维修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该店的店主对帮助灭火的市民以及公交车司机表示衷心感谢,正是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才让他没有遭受更大的损失。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