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城东区廉政亲情寄语促清廉家风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7-08 10:23:00

  记者从城东区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形式,注重预防关口前移,加强亲情教育引导,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方法、新形式、新途径,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特殊作用,大力推行“廉政亲情寄语”行动,用亲情特有的力量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守护全社会的廉洁,积极打造东区廉政文化建设特色品牌,有效筑牢家庭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有力促进了全区清廉家风的形成。

  寄语上墙回家就见——向党员干部的父母、爱人、子女等征集廉政亲情寄语,表达亲人对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学习、廉政、勤政等方面的希望和期待。将党员干部亲属本人书写的寄语挂在墙上,放在案头,让党员干部时时看到,处处提醒。目前已有近百名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参与。寄语以柔克刚润物细无声——廉政亲情寄语一改平时说教的生硬面孔和刻板的教育方式,把家庭变为预防和遏制腐败的重要阵地,以柔克刚,借助党员干部亲人的口,以无时无刻不在的亲情力量去鼓舞人、教育人、感召人,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坚定信念,规范行为,共同构筑反腐败防线。活动目前已征集到80余条廉政亲情寄语。寄语与警示教育结合效果好——在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的同时,该区纪委紧抓廉政警示教育不放松,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到城东区纪委谈话室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关键岗位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旁听,使全区党员干部在接受现身说法、参加警示大会、参与知识测试、接受廉政谈心等的过程中,更加严守纪律底线,紧绷纪律之弦;与去年以来提拔任用的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和抵制腐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